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262|回復: 0

广东“美食天堂”三日游線路推薦 推薦人:劳毅波 資深旅游策划人士

[複製鏈接]

2043

主題

2043

帖子

6157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6157
發表於 2022-7-15 19:28:2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举薦人:劳毅波 資深游览策動人士

從广州動身,循香寻食,用三日的時候品叹广东的山川之鲜,劳毅波認為按此行程自驾索味跑一趟,不是食神也算是“馋猫达人”了

“粤食粤好味”3日游(广东篇)

第一日,早饭,茶叙偷得半生闲

半島名轩酒家(广州河汉區河汉北路中國市长大厦)

美食方针:薰衣草餐包、榴莲酥、杏仁餐包

★劳毅波(“波波寻食”)举薦: 每两個月改换點心花款的半島明轩,“粤點西做、西點粤味”,将西式點心、粤式傳统點心交织糅合,這就不难理解“薰衣草餐包”為甚麼會那末抢手?夹杂薰衣草香气的餐包皮里,會聚着五仁包馅,严重的買卖空气,尽被口除痘疤藥膏,腔里的薰衣草香味崩溃得無所遁形。

第一日,午饭,港式辦事添甘旨

利苑酒家(Lei Garden,宜安广場店,广州越秀區扶植六马路号宜安广場)

美食方针:杨枝甘露、老火汤、杏仁茶

★劳毅波(“波波寻食”)举薦:商務應酬首选,港式出品的粤菜、港式知心的辦事,讓門客感觉物有所值。

第一日,晚饭,岭南水乡品河鲜

岭南水乡餐厅(中山市公眾镇岭南水乡景區)

美食方针:水乡蒸三寶、眉豆炆河蚌、鰆鱼蕉蕾汤

★劳毅波(“波波寻食”)举薦:鰆鱼蕉蕾汤,汤色奶白,味鲜香浓,是健胃润肠、降减血压的一道康健有利的田舍汤水;水乡蒸三寶,河鱼仔干、虾干、雷干,昔時渔民秘食之品。

第二日,早饭,薄爽滑软黄但創

陈村粉食府(佛山顺德區陈村旧墟南路名华楼)

美食方针:牛腩蒸陈村粉、凤爪蒸陈村粉、排骨蒸陈村粉

★劳毅波(“波波寻食”)举薦:與广州沙河粉PK的顺德陈村粉,最佳到嘴刁門客的故里--陈村寻食。

毛蟹煲鸡

第二日,午饭,毛蟹煲鸡溢暗昧

新联成美食酒楼(高要市中間新城路口)

美食方针:毛蟹煲鸡、冰镇牛柏叶、黄皮果蒸西江邊鱼

★劳毅波(“波波寻食”)举薦:捧上餐桌的“毛蟹煲鸡”,應當叫作“毛蟹煲鸡汤”。金黄色的汤水的汤面有些稠结,毛蟹是被斩了身子,依然用毛耸耸的蟹瓜蔓延着它昂盛的斗志。鸡,则低调得一小截一小段的鸡件。

适口開胃的“串烧蚝”,在品蚝進程中适合殿後

第二日,晚饭,万丈“蚝情”在阳西

翠园楼(阳江市阳西县程村)

美食方针:生炊壳蚝、鲜蚝炒饭、串烧蚝

★劳毅波(“波波寻食”)举薦:成熟的蚝體要一看蚝膏二看蚝裙。肥美之蚝,蚝膏丰满,蚝表呈米白色却不透明,六瓣的青邊蚝裙,厚胀,此為新颖佳品,吹捧程村河堤下的万丈“蚝情”。

切八刀,灼猪鲜,紫金“八刀汤”

第三日,早饭減肥零食, ,蓝塘靓猪八刀汤

八刀汤店(紫金附城镇附城饭馆)

美食方针:八刀汤、八刀汤粉、土香菜

★劳毅波(“波波寻食”)举薦:“八刀汤”,算得上是蓝塘猪的完善演绎吧? 不! 嘴刁之徒還在“八刀”的切割位置上提出了精准定位,如“上心下肺中山衣、左肝右肾竹肠前、舌尖喉顶腰外肉”

第三日,午饭,韩江堤东鱼饭鲜

阿标菜馆(潮州市江东大堤)

美食方针:鱼饭、笋鲢鱼锅、工夫茶

★劳毅波(“波波寻食”)举薦:“鱼饭”最有滋味的,是冻白鱼的中段鱼腩,鱼油與鱼腩被冻凝後,改嫁上普宁豆酱,進口化為一道鲜甜的味箭,刹那射向喉咙,在胃里绽開出知足的感受。

第三日,晚饭,門马鲛丸真爽

海滨饭馆(汕尾市海丰县鲘門镇农贸市場)

美食方针:清蒸马鲛丸、咸麻蛄、潮州粥

★    劳毅波(“波波寻食”)举薦:“天然爽的马鲛丸”需合适两大猎食

的前提:1、加工“马鲛丸”的处所,最佳是挨近渔港,運输間隔短,可包管马鲛鱼质新颖;2、本地苍生也會抢着吃的,他们擦亮眼睛盯視食物是不高雄合法當舖,是自然加工。

美食專家:劳毅波

凭暨南大學规划统计系和6年广州市统计局钻研室的專業阐發程度,在1994年转行投入游览業以後,一向留心各地游览與美食的组合瓜葛,并在近几年借助报刊、電台、網站等渠道,立异傳布美食的方法:“波波寻食”,以“半專業角度赏析食品味道”和“寻食進程的文化分抽化糞池,享”2合一,广為读者爱好。数百篇文章,别离被金羊網、大洋網、南邊網、新浪網、新华網、腾訊網、广州亚運官網、網易、广州視窗、广州地铁網、《都會画报》等争相转载。一些被推介的餐厅,更是門客如云,乃至吸引了市长、區长慕名品味美食。

劳毅波美食稿域:《羊城晚报》“波波寻食”、“波波煮意”、“新好汉子住家菜”專栏指定撰稿;《广州日报》“游全國?游糊口”名家專栏特约撰稿;南邊網專栏“為食又一波”專栏指定撰稿;珠江經濟播送電台(FM 97.4)“我要去觀光”節目佳宾主持;广东電台體裁播送(FM 107.6 )“波波吹水”節目錄席主持。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旅遊吃喝玩樂論壇  

沙發修理, 刷卡換現金, 隆乳 , 彰化當舖悠遊卡套飄眉, 童顏針, LPG, 創業加盟推薦, 鹹酥雞推薦, 熱門加盟, 飲食加盟, 小資本加盟創業, 加盟什麼最賺錢, 台北植牙, 牙齦整形, 上唇定位, 台中搬家公司, 珍珠奶茶, 除蟎洗面乳, 深層清潔毛孔洗面乳, 治療過敏性鼻炎, 鼻炎藥推薦, 鼻炎藥, 鼻子過敏中藥茶, 台北汽車借錢, 台北機車借錢, 堆高機, 空壓機, 飲水機翻譯社LPG, 老虎機, 幸運飛艇台北招牌設計, 台北網頁設計, 汽機車借款, 水彩畫室素描翻譯社防盜, 現金板沙發工廠獨立筒沙發, 貓抓布沙發, 植牙診所, 三重汽車借款, 蘆洲免留車, 基隆支票貼現, 未上市滑鼠墊電波拉皮, polo衫, 團體制服, 制服, 氣墊床, 搬家公司, 台北保全, 傳感器, 荷重元, 資料擷取DAQ, load cell, 廚具工廠系統櫃系統傢俱系統櫃工廠封口機系統家具, 電子器材, 蘆洲當舖, 支票借款, 汐止當舖復興通馬桶新屋通馬桶泰山通水管汐止通馬桶萬里通馬桶新北通馬桶大同區抽水肥南港抽水肥內湖抽水肥士林通馬桶萬華抽水肥台北抽化糞池壯陽藥, 日本藤素,

GMT+8, 2024-4-19 09:39 , Processed in 0.094511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